呆呆ihy

[皓嫣] 天命

  10

  秦王妃看着满面春风做着刺绣的李乐嫣,笑道:

  “阿娘看你这几日回宫都是带着笑意,可见皓都待你不错。”

  “他待女儿确实不错,虽是个武夫,但处处耐心周到。”

  秦王妃满意的点点头,说道:“那就好,希望日后他也能好好照顾你。”

  “希望我和皓都有一日能如阿耶阿娘一般。”

  秦王妃犹豫半晌说道:“阿娘只愿嫣儿能一生无忧,不必如阿娘一般要处处忍让周全。”

  这时守在门外的婢女进门禀报:“王妃,县主,殿下说公务繁忙,让王妃带着县主世子用膳,不必等殿下回来。”

  “知道了,回去准备晚膳吧。”

  “是”婢女规矩的行礼,退出了寝殿,房间里只剩下母女二人。

  “嫣儿,把你夫君也一起叫来用膳吧。”

  “夫君刚派人带话给女儿,今夜他当值,明日下午才能来接嫣儿回家。”

  秦王妃取笑道:“这宫里的侍卫他都不放心,还偏要他亲自接你回家?”

  “他,他是不放心府上的护卫,今晚阿耶不在,女儿陪着阿娘。”

  

  “阿姐,你看这个。”

  李承乾拿起一套象戏给李乐嫣。“这是姐夫今早姐夫送来的,做工比前些日子祖父赏我的还要精巧。”

  李乐嫣叹了口气,说道。

  “你姐夫怎么没多送些书卷给你,你是弘义宫的世子,怎么整日只想着玩。”

  “姐夫是希望阿姐高兴,姐夫说阿姐整日在府邸操持家务很是辛苦,说希望世子做完功课多陪陪阿姐。”

  李乐嫣迟疑着说道:

  “你可别是贪玩,拿你姐夫做挡箭牌。”

  “才没有呢,这是姐夫原话,说实话一开始还觉得他不过杜先生的一个养子,有些配不上我阿姐,但看他对阿姐好,我就姑且认了他这个姐夫。”

  李乐嫣笑笑,接着说道:“你最好给我小心些,这话若是被你姐夫听到了把你打一顿,,我可不会站在你这边。”

  “是,知道了阿姐。”

  

  翌日早朝,皓都进言:

  “陛下,臣昨日在宫中抓了一位前隋逆党,是宫中的朱内侍。”

  李渊问道:“朱内侍跟了张婕妤多年,皓统领如何断定他是前隋逆党?”

  “回陛下,臣昨日巡视宫禁,发现朱内侍行径鬼祟,先是拿着张婕妤宫令在库房取了几份茶团,后又借宫令在弘义宫附近周旋,臣于昨夜在朱内侍身上搜出了西域乌红花花粉,太医院的赵太医正是,此物毒性不强,但会日渐累计,若日日服用掺在寻常食物中难以察觉,但不出半年,必定殒命。”

  此时李建成心下一紧,唯恐朱内侍供出张婕妤,但听见皓都继续说道。

  “昨日臣在内狱对其施以严刑,一个时辰以后他才招认,其生母是前隋宫女,前隋亡国之时跃下城楼自尽而亡。”

  听到内侍意图,朝堂重臣大惊失色。

  “这,这意图弑君可是重罪,皓统领为何不直接将其就地正法?”

  皓都冷笑一声,会道:

  “区区一个阉人,杀他不是难事,宫禁森严,花粉是如何带进宫的,宫内有是谁放任一个内侍随意进出库房,若其背后留有根基未除,岂不是放任前隋余孽继续在宫里作乱?”

  “是,是,皓统领所言极是。”

  李建成回过头看了眼躬身禀报的皓都,正对上了皓都抬起头时的目光。

  “陛下,臣以为皓统领一向处事周全,此次前隋逆党一案,交于皓统领正合适。”

  “臣附议。”

  满朝文武中,秦王的威信远远大于太子李建成,众人皆知皓都是李世民的女婿,纷纷出言力挺。

  李建成仅仅捏住了手中的笏板,开始用恶狠的眼光看着李世民。

  李世民面上毫无波澜,依旧维持着臣子上谏的姿势不动。

  “如此,既如此,逆党一案,朕便全权交给皓统领查办,务必要将前隋逆党清除干净。”

  “臣遵旨。”

  

  弘义宫书房内,李世民似玩笑般说道:“皓统领果真是大胆,你分明知晓内情,却偏要说成是前隋余孽,不怕日后有人参皓统领欺君之罪?”

  “那阉人就是这样招认的,证词画押皆在,属下如实禀报,怎能算作是欺君?”

  李世民大笑。“好啊,自小刚正不阿的皓统领如今也学会了诡道。”

  “属下不敢。”

  李世民不住的赞许:“用兵之人本该如此,你没有贸然揭穿,而是留了把柄在我们手里,足够让东宫忌惮,做的好。”

  二人皆知,以当今圣上对太子的偏心以及对张婕妤的宠爱,若贸然揭穿最后极有可能会黑白颠倒,混淆视听,倒不如将把柄问问握在手里让他忌惮。

  “谢殿下夸赞。”

  “好了,本王的女儿在王妃卧房中等了你整夜,快回去休息吧。”

  “是。”

  

  回去的马车上,李乐嫣对早上的传言有些好奇,问道:

  “今天早上安柔听到传闻,说你抓了张婕妤宫里的内侍?”

  皓都唯恐车夫侍从中有东宫混入的奸细,向李乐嫣坐近了一个身位,低声说道:

  “是,那个阉人意图将毒粉放入秦王殿下征战江南带回来的茶团里,构陷殿下。”

  李乐嫣担忧的问道:“那你手握着他们的把柄,他们会不会来害你?”

  “他们不敢害我。”

  “为何?”李乐嫣焦急的问道。

  “因为我是秦王的女婿。”

  李乐嫣沉思一会,迟疑着问道:“他们连我阿耶都敢陷害,又怎么会不敢动你?”

  “是因为。。。”

  看她为自己焦急的模样,皓都心里忽然存了些戏弄她的心思。

  “说的也是,左右你贵为县主,若我出了事,殿下也定会为你再找一门好亲事。”

  李乐嫣急出了眼泪,连忙说道。

  “我,我不要,我去求阿耶,让他无论如何都要保住你。”

  看妻子急红了眼,皓都不敢再戏弄她,连忙安慰:

  “对不起,我。”

  看李乐嫣为自己掉了眼泪,皓都解释道:

  “太子不敢动我,是还有更大的把柄在殿下手中,你我既已成婚,殿下自会尽全力护我,他怎么舍得女儿新婚守寡?”

  “你说的是真的?”

  “自然,东宫曾派出二十精锐暗探行刺与我,都未能如愿,还险些被我留了活口,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行刺?”李乐嫣瞪大了眼睛。

  皓都意识到不该与她说这些,于是连忙找补。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动我,秦王殿下一定会拿出东宫的把柄来交换,他们就算暗中行刺,他们的暗卫也近不了我的身。”

  “那,你刚刚在戏弄我。”李乐嫣回过神,直勾勾的盯着皓都的眼睛。

  “对,对不起,我。。。”

  

  走下马车时,李乐嫣忽视了皓都那只想扶着自己的手,径直走进府邸,没有再搭理皓都一句话。

  

  晚膳后皓都拎着准备好的樱花梅子敲了敲房门,见屋内没有动静,便直接走了进去,卧榻和她平日用的书案上。

  上空无一人,皓都的手沾了些纸袋漏出的糖浆,放下蜜饯,去浴房净手。

  李乐嫣正靠在浴桶里沐浴。鲜红玫瑰花瓣衬得她的肌肤格外白皙诱人。

  书中所说的肤如凝脂大约就是这般,晶莹水珠从白皙的肩膀上流过最后流淌入浴桶之中,透过玫瑰花的遮掩下,水底的春光若隐若现。

  那人还没有察觉,专注的将用玫瑰之水拨弄到肩颈之上。

  注视了许久,实在有些口干舌燥,皓都咽了咽口水,手不自觉的碰倒了一旁的水盆。

  

  巨大的声响让李乐嫣大惊,看到皓都正注视着自己,当即红了脸,转过身去。

  “我,我手上沾了糖浆过来净手”

  “县主沐浴,怎么不叫个婢女服侍?”

  李乐嫣羞涩至极,支支吾吾的说道:“安柔去替我叫热水了。”

  皓都有些不甘心的转过身。

  “哦。”

  

  安柔和另外几个婢女合力抬了一大桶水进来,看到皓都在浴房中,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县主恕罪,今日不知为何厨房的火怎么也烧不起来,所以热水来迟了些。”

  李乐嫣一向不会责罚婢女,安慰道。“无妨,水还是热的。”

  安柔将热水加到浴桶里,转头向一旁的皓都问道

  “统领是否也要沐浴?婢子再去烧些水来。”

  “不必。”皓都尴尬的回道。

  安柔回头看了眼李乐嫣宽阔的浴桶和水桶里剩了大半的热水。心想统领应是来了兴致要与县主共浴,自己该识趣些。

  “是,想来这水足够了,确实不必再烧了。”

  “县主,统领,婢子告退,明早再来侍奉。”

  

  

  

  不管多暧昧互通心意前就是不能圆房

评论(1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