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天命

  9

  她这样的性子,若是知道了殿下的安排,不知会惊恐成什么模样,皓都思虑再三还是选择了暂时先瞒着她。

  成婚半月后,杜如晦离京外任,皓都带着李乐嫣搬到了此次战功获赏的宅子里,李乐嫣靠着阿娘的自幼教诲,周到的置办好府上的一应奴仆田产,开始做起这宅子的主母。

  总不能让下人日日看着他们夫妻分房居住,皓都便在主屋多安置了张榻。

  想着既然已经成婚,总要把这日子好好的过下去,更何况他一直好好的对待着自己,自己也该尽妻子职责好好关心他。

  刚卸了差事回到房里,李乐嫣便命人端上了一碗冰了许久的绿豆羮。

  “这个时辰回来定是在宫里用过了午膳,但你当差在日头底下晒着,喝些冰的来解解暑热。”

  皓都顿时有些受宠若惊,犹豫着接过汤羮。

  “多谢县主。”

  自己确实有些渴,看见冰凉的汤水,皓都端起碗一饮而尽。绿豆汤里应当是加了不少的饴糖,皓都非但没有解渴,反而觉得口中甜腻,有些难受。

  “如何?”李乐嫣关切的问道。

  不愿意让她失望,皓都只好敷衍道:“还不错。”

  “那日后我让厨房日日做上一碗给你备着。”

  “不,不必。”皓都连忙回绝。

  看他推拒了自己的心意,李乐嫣有些委屈,低声说道:“不喜欢直说便是,何必强撑着说喜欢。”看她有了脾气,皓都连忙安抚道:

  “并非不喜欢,从前从未有人关切我是否受了暑热,县主为我留心,我自然心里感激,这绿豆汤确实美味,只是我习惯了不爱吃太甜,若县主不嫌麻烦的话,日后的汤水少放些饴糖便可。”

  听了皓都的话,李乐嫣心里好受了些,也开始和他温声细语的解释:

  “确实是我的疏忽,我们弘义宫的厨娘习惯了做我喜好的口味,却不知你不爱吃甜的,日后我一定叮嘱他们少放饴糖。”

  如此喜爱甜食,果真是小孩子心性,皓都偷偷抿嘴笑了笑,接着问道:

  “县主除了绿豆汤外,可还有其他喜爱的吃食?”

  “我还喜欢吃樱花梅子,还有桂花糕荷花酥,还有杏仁糕。。。”

  自己滔滔不绝的讲了半天,皓都却毫无反应,李乐嫣问道。

  “你还没说你喜欢吃什么。”

  “我,鸡汤算吗?”

  李乐嫣回应道:“当然算,除了鸡汤呢?”

  皓都摇了摇头,他在吃食上从不讲究。幼时他在外流浪缺衣少食,义父见他瘦弱把他带回了家为他盛了一碗鸡汤收他做了义子,那碗鸡汤的鲜香味他永远也忘不掉,后来他生活在杜府衣食丰足,便觉得所有的食物都不过如此,吃饭用膳也不过是果腹之需。

  “那明日,我去和阿娘学着炖汤给你喝。”

  一双明亮的眸子直直的盯着他,让皓都的心有些触动,成婚以前还从未有人如此关心自己,倒真有些不适应。

  “县主不必为我劳作,如今正是三伏天,厨房闷热,县主别中了暑气。”

  李乐嫣解释道:“三伏天气,我阿娘也常常入厨房为阿耶准备吃食,阿娘与我说,这是为人妻的本分。”

  “王妃侍奉秦王如此,但县主下嫁于我,不必委屈自己,府上有厨娘。”

  说罢皓都转身离开了房门,去书房钻研兵书。李乐嫣看着皓都离去的背影,有些恼怒的说道:

  “真是个木头。”

  

  虽然皓都面上没有多在意她说的话,但快到晚膳是还是出了门,为自己带了些荷花酥回来,李乐嫣欣喜的接过,微微屈膝。

  “谢夫君。”

  “县主为我操劳家务已是辛苦,更何况这点心不过是寻常铺子买来的,比不得宫里,县主不要嫌弃就好。”

  “宫中食物用料是天下顶尖,但口味却要均衡所有人,比起宫里的点心,我更喜欢在宫外的万千铺子里挑自己爱吃的。”

  “那,我每日换不同的铺子给你买,你觉得哪家好,便告诉我。”

  李乐嫣点点头,让安柔将点心安置到盘中,执筷夹起一块荷花酥在嘴里咬上一小口,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远远地看着她的吃相,皓都的心里一阵悸动,她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可还是守着皇家的礼仪规矩小口小口的下咽,端庄有带着小女儿家的娇态。

  

  “殿下,如今秦王兵权势力过大,不得不防,还请殿下早日向陛下请旨。让秦王外放。

  魏征跪在地上耐心劝谏,但李建成不以为意。

  “魏冼马不必忧心,如今宫内守卫都是孤自己人,过些时日,便不必再忌惮这位秦王殿下。”

  “殿下。”魏征疑惑不解,想追问,但李建成有意在他面前隐瞒,他便不好再问。

  “魏冼马,秦王的事,孤自有决断你退下吧。”

  “是。”

  

  弘义宫书房,长孙无忌进言:

  “殿下,此时还需尽早落定,殿下顾念兄弟情,但东宫却联合后宫妃嫔多次构陷排挤殿下,若此次东宫事成,不止整个弘义宫,怕是所有同殿下一起立过战功的大唐武将都要受牵连。”

  “本王知道,但他始终是本王的兄长手足。”

  长孙无忌跪在书房的地面上,言辞恳切。

  “殿下,若任由东宫继承大统,东宫和齐王有岂会顾念手足之情?为了殿下自己,为了弘义宫亲眷,为了大唐百姓,殿下都需要尽早决断。”

  李世民举着一枚没有落定的黑棋,在空中端详许久,最后落在棋盘中央。

  “暗中将玄龄和克明带回来,不要让东宫察觉。”

  

  “是。”深夜时分,一身黑衣的手下跪在地上,和皓都汇报。

  “统领,东宫的暗探来报。”

  “讲。”

  “近日发现了东宫与张婕妤暗中苟且。”

  “他们二人苟且又不是一日两日,可有其他消息?”

  “有,事后暗探听到张婕妤答应东宫,寻机会将慢性毒药抹在秦王进献的茶团之上。”

  皓都掏出一锭银子赏给手下,叮嘱道:

  “继续盯紧东宫,若有异动即刻来报。”

  “是”

  

  

  本来可以更快的,但是我家蓝胖子一直趴在我的腿上求撸撸,所以今天只有两章啦,

看着我家猫,我发自内心觉得我要是去专职养猪一定能发财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