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幸运饼干

  28

  李乐嫣从厚厚一摞画作中翻出一章,这是她第一次把她的梦境画下来,两人相对而坐,她拿着一张自己绣制的手帕和他说着什么。

  “你看,那时候你还低着头不敢看我。”

  “现在孤男寡女共处一室都不方便,更别说是那个时候。”

  “你也记得这些?”

  “记得,我还记得当时你是为了李长歌拖住我,怎么也不让我离开,我明知道你在胡闹,可就是那你这个小娘子没有办法。”

  皓都说完还轻轻刮了一下乐嫣的鼻尖。

  

  “我还是不敢相信,一千多年前真的存在过我们,千年后我们还在一起。”

  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皓都回答道:

  “也许是上天眷顾,舍不得看见你我分离,也许是我们不离不弃,才一直走到了今天。”

  “人来到世上生活一定会留下或大或小痕迹,可为什么关于你我的历史会彻底消失?”

  仔细想了想,乐嫣选择了屈服。

  “不过如果在历史上消失能换来今生重聚的话,消失了也没什么。”

  “也许如那位老人所说,我们慢慢会记起答案。”

  李父在花园里修建着枝芽,皓都则跟在岳父身后忙帮打下手。

  “这些花草日夜看着,还是有花枝斜出来,要事相隔千里顾不上他们,那得歪成什么样子?”

  “花草树木是需要天天看着,但人非草木,人可以时刻纠正自己的言行。”

  “那你觉得你能做到?”

  “能,我会用时间向岳父证明乐嫣的选择没有错。”

  

  得到了岳父岳母的同意,乐嫣在以前的工作室里办了离职手续,两人便赶着回国筹备婚礼。

  皓都的爷爷听说了这件喜事,把旅行计划都搁置了下来,赶回来替孙子操办婚事。

  皓墨让老伴炒了一大桌子的滨海地方菜,有特意叫了家政把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还特意买了身新衣服见孙媳妇。

  乐嫣也为了见爷爷挑了见大方得体的长裙,带着些水果。

  “爷爷好。”

  “好好好,快进来快进来,饭马上就好。”

  皓都拿起生蚝,用小刀把壳撬开,将白嫩肥美的生蚝肉夹到乐嫣面前的盘中。几人都无意间盯着自己,乐嫣有些拘谨,有些不自在起来。

  “皓都这孩子刚来我家时也就一岁出头,这孩子从小就懂事,虽然看着有些孤僻但是性子沉稳有担当,我这个当爷爷的看着他从一个婴儿长到了现在。”

  “如今看他真正成了家,里了业,有这样以为温柔懂事的妻子在身边,就算哪天走了,我也走的安心。”

  “爷爷。”

  皓都出言阻止爷爷。

  “是我不好,你们结婚大喜不该说这些不吉利的,乐嫣,皓都这孩子不善言辞,但对你的心是真的,以后如果吵架了,可以打他骂他,但是千万不要不理他。”

  李乐嫣莞尔一笑,看着爷爷保证:

  “我知道了爷爷,他这么好,我不会不要他。”

  乐嫣向左侧转头,微微仰起头看着皓都,发现皓都也在看着自己,似乎已经盯了自己许久。

  “好好好,年轻人的事我就不插手了,你们婚礼结束以后,我还要继续旅行,去世界的各个角落看看,你们过好自己的日子。”

  

  皓都一面要处理自己不在期间搁置的杂事,一面要和乐嫣一起筹备婚礼,即便公司和家里两头忙,皓都也丝毫不觉得疲惫。

  “第一次见到有人加班到九点还这么高兴。”

  “公司的事情有点多,都是我不好,回来晚了。”

  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靠在沙发上在平板电脑上绘画的乐嫣。

  

  “你上次和我提的场景我已经画好了,你不喜欢太鲜亮刺眼的,可是传统的中国画用色在游戏里会显得有些淡。”

  “淡一些也没什么,都做一摸一样的游戏玩家都审美疲劳了。”

  “可是。。。。”

  “可是我上了一天的班,谈了一天的工作。”

  李乐嫣落寞的说了声哦,关掉平板,乖觉的依靠在他怀里。

  “接亲的婚服我还是想要唐朝的样式,我想自己设计,凤冠团扇我都想自己来,可是定制太费时间了。”

  皓都则对她的想法百分百的赞成:“精心准备肯定要花时间的,一辈子一次的大事慢慢来,那个世界的我就在婚事上委屈了你。”

  “不委屈,那个世界的婚礼很幸福。”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