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幸运饼干

  蜜月番外

  婚礼结束以后两人即刻踏上了蜜月旅行,相隔千年,满目的摩天大楼取代了记忆中的深宅大院,街上的汽车取代了记忆中的马车,时过境迁,庆幸的是身边人不曾变过。

  看着窗外于记忆中截然不同的街景,又看着楼下牵手逛街的情侣,李乐嫣不由得想起了曾经和皓都在长安街头吃兔子糖人的情景。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你只要有时间就会陪着我,只有当值或者打仗时不在我身边,别的将军得闲不是吃酒赴宴就是在击球垂钓,可你除了我,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现在也是一样。”

  皓都淡然的笑了笑。“没有你的生活毫无乐趣可言,我要什么自己的生活?”

  酒店的大床上,李乐嫣轻轻捏了一下皓都的脸蛋。

  “我发现不管是现代的你还是古代的你都好黏人啊。”

  “当然了,好不容易娶到手的老婆,怎么能不粘着。”

  

  现代人开始追求精神文明,将历史上的名胜古迹都变成了旅游景点,记忆中的那个繁华宫殿如今已经变成一片断壁残垣,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繁华巍峨的宫殿。

  

  在太极宫遗址逛了很久,回忆起那段已经相隔千年的大唐盛世,感触颇多,曾经在宫里相识的夫妻在千年以后回到了这里,只是物是人非,再也看不到千年前的故人。李乐嫣说道:

  “皓都,你说长歌,阿耶他们会不会和我们一样,也有来生?”

  “会的,他们应该也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说不定哪天就能遇到。”

  李乐嫣点点头:

  “只可惜太极宫被毁了,不然说不定还真能找到我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

  “我还记得原本这条街有一家卖糕点的铺子,你最喜欢吃。”

  走在长安街头,皓都的眼前满是和李乐嫣曾经携手漫步长安街头的回忆。

  “这么多年过去了,可能早不是原来那条路了吧。”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你喜欢甜食,但是又害怕发胖,明明每次看到都眼馋,我买回来你却每次都要怪我。”

  “我,我还不是怕我胖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皓都笑着说道:“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我还巴不得你多吃些,身上多长些肉。”

  游玩过西安,两人乘坐飞机来到昭陵博物馆,祭拜过唐太宗李世民和文德皇后长孙氏的陵墓后,正要起身离开,却听见后面导游正拿着麦克风和旅行团的游客讲解。

  “前面这坐陵墓就是唐太宗和文德皇后的合葬墓室,于此同时陵山附近还安葬了唐太宗的几位妃子和几位嫡出公主,但考古发现在最靠近陵墓的地方有一处奇怪的空位,考古学家们推测这个位置应当是为唐太宗最受宠的女儿或妃嫔所留,只是后来被安葬在了其他位置。”

  两人想起那晚那位奇怪的老人的话,猜到了那就是他们曾经的遗骨长眠的位置,于是顺着指引来到那处空地。李乐嫣感叹道:

  “就算别人都看不出来,但我们在历史上存在过的痕迹还是有的。”

  “只可惜你一生戎马倥偬,功绩本该名垂青史,你的名字却永远在史书上消失了。”

  皓都淡然的揽过李乐嫣的肩膀,安慰道。“青史留名不过是让众人觉得我和一位唐朝著名武将重名,不会有什么,但你我前世的回忆却是最舍不得放下的。”

  “嗯,只有你我还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皓都心有不甘,揽过李乐嫣的肩膀。

  “老婆,别人度蜜月都是花前月下,你和我都快变成考古学家了。”

  “差不多了,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皓都回道:“我有点累了,我们回酒店休息吧。”

  李乐嫣点点头,如今走了大半天,自己也累了,确实该回去好好洗个澡休息一番。

  出乎意料的是回到酒店房间后的皓都并没有张罗着睡觉休息,而是在李乐嫣进门的下一秒紧紧抱住了她,用鼻尖蹭着她的肩颈。

  “你,你不是累了吗?”

  秋季的衣裳一件件滑落,皓都一边吻着她一边说道:

  “累了,所以才需要老婆充电。”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