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幸运饼干

  32

  在正式举办婚礼之前,两人选择了当时拍摄毕业照的图书馆取景,有在那颗月老树下穿着唐制婚服拿着定制的团扇拍摄。

  “新郎新娘正对镜头,新娘的扇子稍微向下移,露出眼睛,然后看着身边的新郎。”

  乐嫣微微侧过头看着皓都的眼睛,面露娇羞。

  “对对,这个状态非常好。”

  “来咱们换个姿势,新郎新娘对视,新娘扇子不要放下,注意眼神。”

  摄影师快门一按,一张张眉目传情又带着含蓄害羞的的夫妻被相机永久的记录了下来。

  

  “哇这个婚纱照简直美炸了好吗,我第一次见到有人把中式的婚服穿的这么好看,想是从古代穿越来的一样。”

  宿舍姐妹的的聚会上于晓晨激动的看着李乐嫣手机里的婚纱照。

  “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眷侣。”

  李乐嫣取回手机,无奈的看着此刻对着手机假装激动落泪的于晓晨。

  “哪有那么夸张。”

  “有,你们是我磕过的第一对现实cp当时你突然去美国我替你们可惜了很久,谁能想到我的cp竟然在五年后突然修成正果,功德圆满了。”

  安琪琪补充道。

  “加一。”

  “那我的婚礼你们可都得来啊,一个也不能少。”

  “放心,你的三个伴娘,一个也不会少。”

  两人举办婚礼之前,乐嫣的父母便将从前家里的那套独栋别墅买了回来,一是为了让乐嫣在滨海有个只属于自己的房子,二还可以作为乐嫣出嫁的闺房。

  婚礼的诸多事宜都准备妥当,婚庆公司和夫妻二人确定了最终的婚礼方案,在滨海最大的酒店准备了结婚宴席。对着桌子上几大袋子喜糖,凌晰长叹一口气。

  “这些都包完得什么时候啊?”

  “老板,这算加班吗,有没有加班费啊?”皓都把一个厚实的红包递给凌晰。

  “谢谢老板,老板新婚快乐。”

  

  婚礼前夕,皓都盯着自己的结婚照看了许久,实在有些按捺不住,夜里皓都拿起手机给李乐嫣发去微信。

  “在干嘛呢?”

  “造型师正在替我试装,确定明天的发饰。”

  皓都打字回道:“想你了。”

  “结婚前三天不能见面,过了今天就好了。”

  “可是我快要坚持不住了。”

  自打两人在滨海市重逢,还真的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忽然在婚礼前夕被岳父岳母要求三天不能见面,皓都是真的有些不适应。

  “能不能视频电话?”

  确认了一下父母确实不在,李乐嫣打开手机的视频通话,把手机架在了镜子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老婆,我们已经有九个秋季没有见面了。”

  一旁的造型师看着小夫妻如胶似漆的样子,忍俊不禁。

  “还有别人在呢,你注意一点。”

  “是,老婆。”

  “老公,明天就是婚礼了,我,我有点紧张。”

  “我也是,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我还怕自己说错话。”

  皓都直直的盯着李乐嫣挽起的长发和脸上精致的浓妆,隔着手机屏幕都这样娇艳动人,不知明天亲眼见到的她会有多美。

  

  对明天的婚礼充满了期待,又有些紧张,这一夜两人都没有睡好,凌晨五点闹铃分别叫醒两人,两头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二人上妆。

  换上了结婚礼服,脸上不用过多修饰,一身黑色靓丽西装配皮鞋,高挑的身材和笔挺的礼服相得益彰,皓都一出来就惊艳了身旁的伴郎团。

  “老板今天真帅。”

  “今天的老板是全世界最帅的老板。”

  皓都拿出几个红包给几个员工兼兄弟分了分,就坐上车去接新娘。

  

  穿着传统汉服和伴娘拍摄了几组照片,皓都的车就走到了楼下,凌晰盯着窗外指挥道:

  “快快快,老板来了,堵门堵门。”

  皓都拿着捧花走下车,几个同时作为伴郎紧跟其后,朝着门缝里塞了些红包,加上几个伴郎齐心协力,终于破开了别墅大门。

  凌晰清了清嗓子,摆好游戏公司策划经理的架势。

  “各位玩家请注意,欢迎进入接亲副本,在接走新娘之前需要完成几个任务。”

  “第一项,需要新郎回答问题,全部答对进入下一关,答错一道伴娘每人一个红包。”

  “新娘是什么星座。”

  “双鱼座。”

  “新娘什么血型,身高多少,体重多少。”

  “ab型血,身高161,体重43千克。”

  “新娘最喜欢吃的三样食物。”

  “火锅,烧烤,甜食。”

  “和新娘第一次相遇是什么时候?”

  “2018年的四月十二号。”

  一位伴郎笑道:“凌经理,那不是你生日吗?”

  凌晰懊恼道:“这谁出的题,敢不敢上点难度?”

  于晓晨答道:“明明是你一个人和乐嫣商量的游戏关卡,还敢说自己不是内应。”

  “我才不是,听好了,之后的问题我要上难度。”

  凌晰继续说道:“新娘生日的八位数字加起来等于几?倒数五个数。”

  “5,4,3,2.。。”

  倒计时还没结束,皓都斩钉截铁的答道。“115.”

  凌晰当即放弃了这个难不倒皓都的游戏,作为npc指引新郎和伴娘进入下一项。

  “恭喜各位玩家进入下一关,大家都知道,新娘是画师,所以下一个项目是你画我猜,新郎需要在伴娘的干扰下猜出词语,答对五道自动进入下一关,时间结束还未答对五道,返回第一关。”

  游戏要求五个伴郎一人一笔画出对应词语的意思,而伴娘可以从中捣乱干扰,但题目是李乐嫣亲自和凌晰敲定,除了考验眼力之外还考验夫妻默契。

  第一个题目是月老树,几个程序高手中没有一个人精通画画,再加上伴娘偶尔神来一笔的干扰,更看不出什么,皓都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纸上依稀有棵树的模样。

  “这是那颗月老树。”

  原本画画那便叽叽喳喳的气氛瞬间安静了下来,几个伴娘纷纷用置疑的眼光看向凌晰。

  “我可没有透题。”

  几人又看向乐嫣。乐嫣答道:“他才不需要我透题。”

  接连几个词语是琴瑟和鸣,永结同心,相濡以沫,皓都都顺利的答了出来。最后一个题目,于晓晨说道。

  “这个题目我重新出。”

  几位伴郎看到都意味深长的冲着皓都一笑,皓都顿时有些疑惑。看到最后几人最后的杰作,皓都犹豫着说道:

  “早生贵子。”

  说完自己有些脸红,再看看乐嫣,她也羞得用扇子遮住了脸。

  “恭喜进入下一关,呀新郎官和新娘都害羞了。”

  

  “最后新娘的婚鞋被藏在房间的某个新娘指定的角落,需要新郎亲自找到,并替新娘穿上,就可以带走美丽的新娘了。”

  皓都开始挨个房间的角落找,猜测乐嫣最有可能藏的地方,只是别墅实在太大,并不好找。

  翻到一个柜子时,出现一只写着喜字的红色信封,拆开以后上面写道:

  “恭喜新郎获得重要线索,你要找的东西和你们的相遇有关哦。”

  皓都想起两人相遇是在凌晰家里的天台,于是跑到阳台,在装饰用的气球后面找到了藏起来的婚鞋。

  皓都单膝跪在李乐嫣面前,替她穿上婚鞋,缓缓娶下她的扇子。

  终于能仔细看看这张娇艳欲滴的脸,皓都喃喃道:“真美。”

  乐嫣朱唇微启,面带微红,听到他当着多人的夸赞更是害羞。

  “恭喜新郎完成接亲副本,成功接走新娘。”

  皓都将李乐嫣拦腰抱起,从别墅二层的卧室,抱到了婚车上,即将前往酒店,举办正式的婚礼。

  前世今生的回忆一幕幕在背景屏幕上轮番播放,宾客不知原因,只觉得这是一位艺术工作者对中国式浪漫的向往。

  登场前皓都喝了一大口水,也没能压抑住心里的紧张,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原本背好的词此刻忘的一干二净。

  璀璨的灯光亮起,李乐嫣穿着白色长尾婚纱搀着父亲缓缓入场,薄薄的轻纱下,乐嫣的脸若隐若现。

  走近时,皓都只觉得仿佛看到仙子降临人间。

  李父不舍的将女儿的手交给皓都。“以后,照顾好她。”

  “爸,我一定照顾好她。”

  将她带到舞台中央,当众解开了她的面纱,看着她明亮澄澈的双眼,皓都再一次出了神。司仪将话筒交给皓都,皓都稳稳接过。

  “乐嫣,谢谢你因为我回国,谢谢你愿意嫁给我,谢谢你记录下我们的故事,今天我本来很紧张,但看到今天的你,我所有的紧张不安都烟消云散,我皓都对你说过的承诺不多,但每一条我都会做到,今天我要当着所有宾客的面对你承诺,我皓都整个人整颗心都属于李乐嫣,日后无论疾病困苦都不能把我们拆散。”

  “请问新娘,你有什么话对我们今天帅气的新郎说吗?”

  “今天我也很紧张,我很少当着众人的面说话,我是一个胆小的人,但是由你在,我什么都不用害怕,也是因为你,我做了此生最勇敢的决定,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的决定没有错,你值得我为你勇敢,以后的路我都会坚定不移的和你携手走下去,老公,我爱你”

  “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戒指稳稳的戴在了两人的无名指上,皓都握着乐嫣的手,向她迈了一步。在宾客的目光注视下,皓都捧起李乐嫣的脸,俯身亲吻。

  背景音乐和灯光将整间大堂的氛围衬托得浪漫又温馨,晶莹的泡泡从空中飘来,成为二人幸福瞬间的点缀,永远留在了摄像机里。

  

  

  正文完结,后面还有蜜月旅行番外。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