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天命

  6

  出了四方馆阿诗勒部使团每个人都脸色都无比难看,涉尔不解道:

  “阿娜,唐皇答应了和亲,为何您还是不高兴?”

  “蠢货,没听见唐皇的赐婚圣旨吗?”阿诗勒隼嘲讽道。

  “不过就是给一个侍卫赐婚,又不是什么大事。”涉尔淡淡说道。

  阿诗勒使臣说道:

  “那不是普通侍卫,那人不久前生擒了寻黎将军,唐皇和秦王早不提赐婚的事,偏偏要在议亲时当着我部的面将王女许配给他,分明是在提醒我们刚打过一次败仗。”

  

  “阿耶,祖父说我去草原和亲的事,是您主动像祖父提及的?”

  李长歌含泪质问父亲。

  李建成无奈安抚道:“长歌不是从小励志回报大唐吗?能代表大唐嫁与阿诗勒部,便是能维护两族和平的大义之举。”

  “阿耶,长歌虽不是男子,但长歌有武艺,若是为了大唐,长歌可以随将士血战沙场,但如此向阿诗勒部低头,长歌绝不任命。”

  李建成失了耐心,狠狠朝李长歌打了一耳光。

  “你不认也得认,婚姻大事本就是父母做主,若是还想看见你阿娘,就给我乖乖听话。”

  李建成摔门而出,命人将李长歌的寝殿围住,在门口上了锁。

  “自今日起,永宁郡主禁足,直到册封典礼结束。”

  

  “出生在这宫中,人人都会身不由己。”

  秦王妃亲自将一条五色丝线缠到乐嫣的发髻上,怜爱的摸了摸女儿的头。

  “比起嫁到阿诗勒部,或是嫁给长安城的纨绔公子,皓统领确实是你最好的归宿,他和杜先生都对你阿耶忠心耿耿,就算。。。。”

  秦王妃的手停住,没敢再继续说下去,但心灰意冷的乐嫣也没有留意,全当是母亲的安慰。

  “阿娘不必劝了,我已经接受了这桩婚事,若他是个好人,女儿会好好侍奉夫君,孝顺杜先生。”

  秦王妃点了点头:“嫣儿想通了就好,皓统领日日在弘义宫当差,如今你们定下了婚事,可以在这弘义宫里熟络熟络。

  “是。”

  

  “今日是永宁公主的册封礼,你们都给我警醒着些,若是出了差池小心你们的脑袋。”

  皓都怀抱着剑来一边在院里踱步,一边训斥手下,排好当值的人手后,皓都留下两个自己的亲信。

  “去换岗,你们两个跟我走。”

  带着自己的两个亲信躲在角落里密谋,侍卫乔朴借着上茅房的由头甩开了同伴,鬼鬼祟祟的朝皓都离开的方向跟去。

  正半蹲着身子压着脚步声循着皓都的声音,谁知一抬头就看见了皓都的剑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统,统领,恕罪,属下要上茅房。”

  “茅房也不该是这个方向,吃里爬外的东西,找你很久了。”

  命亲信捂住了他的嘴,用剑鞘将人打晕,皓都命手下处置了这人。

  “皓统领,我知道你们武将一向杀伐果决,但此人曾在弘义宫归还了我遗失的荷包,能否请皓统领给个薄面,赦免了此人。”

  皓都转过头,发现正是几日前算计过永安县主的魏叔玉,不由得冷笑一生。

  “魏郎君,此人可是犯了杀头的大罪,证据确凿,皓某一介武夫,没有魏郎君那颗慈悲心肠,也请魏郎君管好自己,别再插手弘义宫的事。”

  “皓统领既说证据确凿,那证据在哪?”

  “我没那个闲心给魏郎君出示证据,不过既然魏郎君有心护他。”

  话说到一半,皓都拔出剑,剑锋划破那人的喉咙,方才还在大喊冤枉的人瞬间毫无生息。

  “既然是魏郎君要护的人,那他非死不可。”

  皓都从怀里掏出了一方素色手帕,擦拭掉剑上残余的血,便命令属下将遗体处理掉。

  “你,你欺人太甚。”

  “此人是我弘义宫的叛徒,我在他房里搜出了他出卖秦王的证据,作为弘义宫统领我自然有权处置,魏郎君若是不服,今日便去圣上那里状告告我滥杀无辜,将人命视作草芥,不过,魏郎君应该也没这个胆量。”

  皓都将剑收入剑鞘,自己转身离开。

  

  册封典礼还未结束,皓都便提前和亲信换了岗,回到弘义宫躲在暗处观察那叛徒房门的动静,只见一人偷偷进去,又偷偷带着东西出来,皓都走上前。

  “手里拿的什么?”

  “回,回统领,诗经,是诗经。”

  皓都抢过包裹,封面上确实写着诗经二字,皓都当着面将诗经翻开,却发现厚厚的一本书里已经又大半的纸张在文字上被人裁出了孔洞。

  “你可知背叛秦王是什么下场?”

  “统领,我,我没有,我没有背叛秦王,我真的没有背叛秦王。”

  那人被皓都狠厉的眼神吓得如同丢了魂魄,不停的磕头求饶,身后的侍卫瞧着皓都的眼色将那人按住,等待皓都发作。

  那叛徒的嘴着实聒噪了些,惹得皓都心烦,顾不上在弘义宫后院,挥剑将那人发落。

  随着尸体倒地,皓都听到了另一声惊呼从身后传来,永安县主和贴身侍女安柔吓得愣在原地。

  册封礼还未结束,她怎么会回来的这般早。让她这样胆小的人见了血,晚上会不会梦魇。

  皓都有些后悔为何没有耐住性子,一脸担忧的看着李乐嫣的方向。

  看到刚杀过人的皓都正看着自己,李乐嫣也下意识的拉着安柔后退。忘记了回头,后腰实实在在的碰上了身后的围栏。

  见皓都并没有朝自己走过来,乐嫣松了口气,拉着安柔朝自己的寝殿走去。

  “县主,方才当真是吓到婢子了。”安柔惊魂未定的说道。

  乐嫣何尝不是刚受了惊吓,她第一次看见杀人的场面,那杀人的还是自己的未婚夫婿,不知不觉见冒了一身冷汗。

  “县主,县主。”

  安柔见乐嫣许久没有说话,有些担心。

  “我,我没事。”

  乐嫣方才缓过神,捂着自己的胸口平复着自己的心跳。

  

评论(6)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