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幸运饼干

  30

  周末的两人在皓都公司所在的写字楼上挑了间采光好的办公室。

  虽然屋子不大,但隔着落地窗还能看见远方的海岸和渔船,李乐嫣很是满意,付了定金。

  手续要等到工作日才能办,两人就先去看了几家装修公司和几个婚庆公司,留了几个房产中介的微信,最后一身疲惫的回了家。

  “结个婚也太麻烦了,比上班还要累。”

  回到家的乐嫣径直走向卧室,躺在床上。

  “老婆辛苦了,给你揉揉。”

  皓都使坏的揉着乐嫣腰上的肉,让乐嫣忍不住笑。

  “别闹了,痒。”

  乐嫣已经逛了一天身心俱疲,可皓都还是精力充沛,拉着新婚妻子折腾了一番才肯罢休。

  事后皓都怀里搂着妻子,嘴唇依旧不舍的留恋在她的肩颈。

  “快睡吧,我真的累了。”乐嫣带着疲惫又软绵绵的语气娇嗔道。

  “好,睡觉。辛苦老婆。”

  在她额前落下一吻,皓都满足的闭上了眼。

  梦里的皓都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刚有兴盛之态的唐朝,梦里的自己戎马一生,每一次打了胜仗心里想的只有回京去见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妻子乐嫣,和已经病入膏肓的父亲。

  当时的京城长安,遍地的达官显贵,南来北往的学子商客汇聚在此,他手持长剑,牵着马走在洛阳的街道上,看着往来百姓,一心奔着家中。

  

  第二日一早,皓都一边扎着衬衫领带,一边和李乐嫣商量。

  “我们的蜜月旅行,先去长安好不好?”

  乐嫣欣然同意,附和道:

  “想起过去的事,确实很想再回去看看。”

  

  办完了工作室的手续,李乐嫣在工作室里招了几个年轻人,开始营业,整天在办公室里画画,得闲时可以下楼陪着皓都。

  

  两人最后挑中了一个毛坯海景平层作为婚房,交房后,两人一起找了家装修公司,挑了个简单温馨的设计,便开始专心准备婚礼。

  “老婆一面要设计婚礼,一面还要为我的项目劳心劳力,真是辛苦了。”

  皓都从身后抱住李乐嫣,乐嫣则拿着平板给皓都看自己的画。

  “甲方大人,怎么样?”

  “不错不错,甲方很满意。”

  也许是夫妻间的默契,李乐嫣的画确实完全展现了自己的想法,心有灵犀加上精湛的画技,让皓都对自己的项目更有信心。

  “有这样一个温柔美丽又聪明的老婆,真是我的荣幸。”

  “有这样一个支持我疼爱我的老公,也是我的荣幸。”

  被夸的心花怒放,李乐嫣侧过头在皓都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晚饭吃什么?”

  皓都回吻一下:“出去吃,我定了小龙虾和烧烤。”

  

  “我还记得,我刚回国的时候第一次出来吃东西就是夜市的烧烤。”

  乐嫣一边满足的嚼着嘴里的牛肉,一边回忆从前。

  皓都一边剥虾,一边点点头。

  “我还记得毕业之前,我们也来过这里。”

  “嗯,这些年赚了不少钱,吃过了更贵的东西,还是觉得这些夜市路边摊最好吃。”

  “这里有人间烟火气,我还记得你一千多年以前,你最喜欢让我陪着你去各地看百姓的生活,明明是公主,但就是喜欢吃着路边的食物看着周围安居乐业的百姓,喜欢站在城墙上看万家灯火却又怕高,喜欢吃生冷的甜食但总是吃了腹痛。”

  “怎么连这些事都记起来了?”

  “娘子的喜好,可不是得记着?”

  皓都浅浅一笑,将手里的虾肉喂给乐嫣。

  商场里只尝了一口的冰淇淋被皓都无情的夺走送到了他嘴里,皓都一面替老婆拎着包一边哄着老婆。

  “快到生理期了,只能给你吃一口解解馋。”

  想起自己的日子确实是快到了,李乐嫣只能乖乖听话,却还是气不过让皓都离自己远一些吃,别让她看见眼馋。

  

  买了些作为聘礼的珠宝首饰,皓都就带着她去试穿早早定制好的婚纱,试了在汉服工作室定制的婚服和团扇。

  乐嫣由店员搀扶着从试衣间举着团扇缓缓走出。

  仿佛回到了千年前那次大婚,皓都看呆了眼,华丽的扇子缓缓落下,露出乐嫣面若桃花的脸。

  “好看吗?”

  “好看。”

  “二位真有品味,新娘长得美,像古代的闺秀,这传统的宽袖婚服一点也不比秀禾的效果差。”

  

  试过了接亲的大红婚服,又要去婚纱工作室去试穿婚礼上的婚纱。

  鲜红和纯白两种不同的美感。红衣喜气明艳,白衣纯洁华美。

  当乐嫣挽起头发带上头纱,穿着拖地长裙从身后出现时,皓都再一次控制不住的心动。

  乐嫣走上前,委屈的向皓都展现有些发紧的腰线。

  “都怪你,我现在比量身时胖了。”

  乐嫣的意思是皓都每天变着花样的做饭菜给她,让她的腰比量腰围时胖了几厘米,可显然店员误会了她的意思。

  “女士,我们也可以把腰线再改松一些,等您月份再大一些也可以穿。”

  “不不不,不是,我是说他每天给我做饭让我多吃,我都比半个月前胖了不少。”

  周围服务的店员纷纷捂着嘴偷偷笑起来。

  “您跟您先生真幸福,真让人羡慕。”

  脸上虽然上了厚重的粉底,可还是能看出乐嫣红了脸。

  拖着长长的裙摆走到皓都身边,小声问道:

  “好看吗?”

  “好看,真的好看。”皓都温柔的回答道。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