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ihy

[皓嫣] 幸运饼干

  29

  李乐嫣起床时皓都已经开车到了公司,看到皓都摆在餐桌上的早饭和皓都留下的字条微微一笑。

  “早安,老婆。”

  保温饭盒里装着热气腾腾的白粥,桌面上摆着些咸菜和几个白水煮蛋。

  胃里被暖和的白粥填满,乐嫣满足的光着脚打开平板窝在沙发上开始照着皓都的想法绘制画稿。

  不知不觉中感到小腹有些微凉发痛,乐嫣意识到是生理期到了,换了新的衣裤垫了卫生巾。

  起初痛感还可以忍受,但疼痛愈演愈烈,最后强撑着回到卧室拿着手机给皓都发了消息。

  皓都自责不已,在公司开了两个小时例会,才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静音,会议结束才看到来自乐嫣的未接电话和微信。

  

  急匆匆的回了家,皓都跑进卧室,看到面色苍白,满头冒着虚汗的李乐嫣,心疼的紧,跑到厨房烧了壶热水递给乐嫣。

  “老婆,吃药了吗?”

  虚弱的乐嫣被皓都扶着坐起,小口小口的喝了皓都递过来的热水。

  “我,我肚子疼。”

  “躺下,我给你揉揉。”

  温暖的大手在她小腹轻缓地按揉,痛感被减轻了些,皓都找了一片止痛药喂给她,继续为她揉着肚子,终于药效发挥了作用,让李乐嫣安稳的睡下。

  

  再醒来时已到了傍晚,窗外的天色已经比睡前暗了许多,脚心不同以往,比平时温暖很多。

  伸手去摸才看到皓都在自己脚上放了热水袋。自己睡了一下午还是热的,应该是他在自己熟睡时中途换过几次热水。

  “老婆,还疼不疼?”

  皓都听到动静走进他们的卧室,见李乐嫣气色恢复了些,松了口气。

  “老公,我睡了一下午,有些饿了。”

  “我熬了红糖粥,里面加了红豆和红枣,一会就好。”

  乐嫣满意的点点头,示意皓都过来。

  皓都慢慢走进,乐嫣坐在床上抱着他的腰,刚经历一次痛经让她有些虚弱,不想说话,但皓都明白,乐嫣就是在对自己撒娇。

  “我要去看着粥的火候,先自己躺一会,把脚盖住不要着凉。”

  “嗯。”

  

  乐嫣乖乖的躺好,没过多久,一碗带着甜香的粥被皓都用托盘端到了床前。

  “去桌上,把被单弄脏了怎么办?”

  皓都干脆的回答。

  “没关系,脏了了我来洗。”

  端起滚热的碗,皓都把装着粥的汤勺放到唇边吹凉,喂给了乐嫣。

  “跟着菜谱学的,怎么样?”

  “还不错。”乐嫣轻轻的说道。

  “这几天不许洗碗,不许洗衣服,以后注意保暖。”

  “好。”乐嫣敷衍道。

  喝完了粥,消耗的体力回来了些,乐嫣去客厅找到了平板,刚要打开软件,平板就被一双大手抢走。

  “我好多了,把我平板还给我。”

  “不还,我的项目不急。”

  “我不疼了,不找点事也是无聊,给我。”

  李乐嫣伸手去抢,皓都屈服,把平板给了她,自己坐在一旁陪着她。

  看着皓都的画稿,李乐嫣心里有了想法,迟疑着对皓都说道:

  “老公,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嗯,你说。”

  “等做完你这个游戏以后,我想自己开一家工作室。”

  皓都并不意外,转头捏了下她的小脸。

  “本来也不能让老婆大人整天给我打工,你想开工作室我支持你,这次的项目算是和你合作。”

  乐嫣送了口气,说道:“之前答应过你要去你那里上班的,我还以为我反悔你会生气。”

  “不生气,但是不能太辛苦。好不好?”

  “好。”

  

  几天后的晚上,两人又开车路过了滨海公园,还是遇到了那位奇怪的老人。

  李乐嫣牵着皓都的手走上前。

  “请问老者贵姓?”

  “免贵,姓柴。”

  两人都有千万句话想要问,可真正到了老人面前,只有一句话问出了口:

  “请问您为何会清楚我们的事?”

  那老人淡然的笑了笑:

  “因为一千多年以前,有一对恩爱夫妻已经两鬓斑白,他们要在临走前将他们携手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他们给当时还是孩童的我讲了他们的故事,并承诺下辈子也要一起走。”

  看老者有些暗淡的神色,皓都心里有些不好的猜想,小心翼翼的问道:

  “老者既然知道他们的故事,那他们最后如愿了吗?”

  “算是如愿了吧,他们携手走过了几世,后来的社会女性地位逐渐低下,即便那姑娘再也不是公主,可那位丈夫依旧对妻子爱敬有加,每一世的他们都很幸福,直到。。。”

  乐嫣急切的问道:“直到什么?”

  “直到有一世,那编撰命簿的小仙出了疏漏,无意间将你二人的缘分终止。”

  “那缘分终止以后,我们二人的结局如何?”

  “在那一世,一个久居深闺的官府小姐在梦里一直梦到一位英勇无双的少年郎,对父亲安排的婚事不喜,还未出嫁便忧思成疾,害病而死。”

  乐嫣有些惊诧,继续追问皓都的结局。

  “一位征战沙场的将军一生没有找到心仪之人,终身未娶,最后无妻无子,最后一人病死在了西北的营帐里。”

  “后来隔了几百年的光景,那编撰的小仙才发现了命簿中的疏漏,于是安排我指引有缘人重逢,可恰逢国家动乱,二人在分别在十六岁,十七岁的年纪死在了日本人的枪下。”

  “那小仙愧疚不已,不停的翻看你们的前世回忆,想出了弥补你们的办法,他找到了曾装着你们生前回忆的灵玉,想指引你们重逢,将最好的一世记忆给你们作为补偿。”

  “可不知为何,将灵玉从公主与驸马的陵墓中取出来时,陵墓忽然消失,有关永安公主和大唐将军的历史也彻底从史书上抹去。”

  “感念你们夫妻情深,就算是无缘的一生,你们也不曾接受过旁人,以后的路,小仙一定会保佑你们一直携手。”

  那老人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知道了自己最想要的答案,两人便没有再阻拦,若当真和这老人有缘分,定会再次相见。回去的路上,皓都在专心的开车,而李乐嫣一直在手机上打字记录着什么。

  皓都问道:“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可以安心的筹备婚礼了?”

  李乐嫣抱着皓都的手更紧了些,

  “嗯,我想我知道怎么准备我们的婚礼了。”

  

  

  玄学,我感觉我这一篇也要再四十章左右完结了。。。

  

  一些废话

  那天回顾长歌行,听皓都说。,我堂堂七尺男儿上古天地,下顾亲友,然后我去百度一查

  七尺男儿是秦始皇统一度量衡之后的说法,那时候的一尺是23-24,那时候男性一般一米六多,所以叫七尺男儿,

  已知皓都身高一米九,虽然在唐朝够不上七尺,但是以七尺男儿的这个说法的标准来算,皓都有八尺。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